辉凰

她的物语(下)

*正剧。含cp: 赛特X琪莎拉,白龙单箭头社长,微海琪(大概

*一个横跨漫画&动画放飞自我的脑洞,台词照例有引用。

*下半场大量社长幕间戏份,故又名《关于社长与神官关系的全面探讨》【不

*****话唠某辉的分割线翻滚而过*****

New Turn 1

回过神时,少女已经被丢在了大街上。

周围的喧嚣不知经历了多少次,Kisara不用看积木外侧也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这个世界因那个灵魂的苏醒而再次运行。然而从周围人的话语来看,那个灵魂并未进入此处。很显然,数千年的沉睡太过漫长,漫长得足已令人忘记一切。然而对于少女而言,这仅仅是分别后的下一秒,所以她还记得曾经,还记得那位等待了自己一生的人。

——那么,还请再稍微等待一下,在那位大人取得记忆之前。

“只是不知道那之后Seto大人又等了多久……”Kisara思念着那个人。这一回,她在晕倒前看清了与自己见面的Seto。然后,她再次想起了那次真正的初次见面——

那是在经历了无数次轮回后才想起来的事情,是曾被自己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回忆。

少女记不得来到这个国度的原因,而当自己被抓住时,她曾以为今后会身处地狱。正是在这样绝望的黑夜中,那个少年打开了牢笼。

“逃出去,逃出这个国家,回去吧。”

他这样说后就打算独自离去,连名字都未打算留下。

“你的名字是?”女孩急匆匆地询问。

“Seto。”

“谢谢!谢谢你,Seto!——”最终,女孩只来得及说出道谢。

片刻之后,少女就发现少年离开的方向有大片的火光出现。念及救了自己一命的少年,女孩立刻改变了方向朝那里奔去。

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,但绝不可以就这样束手旁观。

之后的事情Kisara并没有记忆,她只记得当她再次醒来时,前方的村落只剩下废墟。而按照当地人的说法,是白色的神明惩罚了罪恶。现在想来,那大概就是寄宿在自己体内的白龙造成的。

在昏睡与清醒之间徘徊了数日,之后Kisara又一次被带入斗技场。不过如今的她已不再是那个一无所知、无力反抗的少女,在经历了那么多次轮回之后,Kisara也可以勉强自己在清醒时召唤出白龙。虽然还无法很好的操控,但至少如今她能看见那陪伴了她一生的存在。

此时Kisara已经发现,这个世界的改变依旧没有停止。在一次次的轮回中,独眼老人的执着越来越深,这一次,他更是先Seto一步将少女押到斗技场。即便轮回越发残酷,Kisara也无法逃离这个轮回。

所以少女更加努力地去适应着一切,为了将来的最后一次。

这么想着,少女拼尽全力召唤出白龙,保护住神官,用那白光毁灭了敌人。

她已经有了杀死他人的觉悟。

白光之后,又是漫长的昏睡。少女于牢房中静候着发展。

在那一日,天地异变,天窗外传来怪物的嘶吼声。

Kisara知道,接下来王城就会崩塌,Seto也会来到自己面前。而自己现在有两个选项,一个是与第一次一样,等候他的到来,然后一直陪伴在他身边。另一个则是,趁此机会独自离开。

在过往的多次轮回中,Kisara都选择了在此刻离开,因为这段时间是封印最松动的时刻,也是王宫中看守力量最弱的时刻。只要离开王宫的范围,她便能与外界单向交流。这是无数次失败后得出的结论。

虽然如今积木回到了那个灵魂手中,理论上而言封印应当更加坚固才对,不过或许是因为失忆,那位大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存在,更不用说加固封印或是阻止少女离去。

独自离去的Kisara加快了整个世界的进程,没有白龙的阻止,神官终将堕入黑暗。但是,失去与神官同在的时间,换来的是与外界沟通的机会。Kisara认为,倘若自己能帮助那位大人更快地从迷宫中找到这个世界的入口的话,或许自己也能更早地回到Seto大人的身边。

于是,Kisara就看到了那个虽然弱小,但无比坚强的少年,以及那位,哪怕忘记了一切,却仍旧记得如何战斗的灵魂。

深夜的校园里落叶纷飞,黑暗游戏以那位大人的完全胜利告终。

最后,世界回归于黑暗。

但这一次,少女看到了离开此处去往彼岸的希望。

 

幕间 I

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海马濑人依旧坐在那个轮椅上,自从那次输给武藤游戏,这个天之骄子就仿佛没有了灵魂。

武藤游戏说,将心灵的积木拼好,他就会苏醒。

然而无论海马木马如何追问,每次武藤来看望哥哥时,都只会如此回答。当然,木马并不相信这种事,因为不算从哪个角度出发,哪怕武藤所说为实,假设真的有这样的积木存在,擅长游戏的哥哥大人也不可能到现在还没拼好它。

——当然,前提是,真的有那么一回事。

除了神神叨叨的武藤游戏,还有一件无解之事令海马木马非常苦恼。

“其实从这个角度来看,你还是有点可爱的呀,嗯……不过呆呆的倒是更像年轻时的Seto大人。”

又来了——

在另一个房间接待武藤一行的木马不禁再次愣住。女性的声音的的确确侍从哥哥的房间里传出,但是除了自己外,并没有人听到这个只有武藤来到时才会出现的声音。这个声音一直在说着Seto大人Seto大人,似乎是一位与哥哥同名的男性。而且这个女性,除了会说“Seto大人”的事外,也很在意青眼白龙,因为在一开始,她总是抱怨着Seto的不择手段。

“真是没想到那位大人会做出这样的判决,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,却如此……不过这回你也该知道要好好对待青眼白龙了吧?”

“唉……为什么明明你也名为Seto,却与Seto大人相差如此之多……再说……第一次见面我都阻止青眼白龙了,而你还是不懂……”

“一个月了……这就是你撕毁青眼白龙的下场哦。Simon爷爷是那么珍惜那张青眼白龙……无论什么时候,他都是那么那么善良呢。”

“其实啊,第一次看到你时,还以为是Seto大人先走一步了……稍微有点失望。但是现在来看,你怎么可能是他的转世。”

不断地自说自话,向那个人诉说着。渐渐,那个声音变得越来越温柔。

“Seto大人,Seto大人,你知道吗,赫梯已经不存在了,埃及王朝也消失了……你却依旧——啊……我怎么在和你说这些……”

“看上去积木要拼好了!嗯…… Seto年幼的样子真可爱。”

“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了吧,Seto……那位大人接受了千年眼的挑战,我大概会随着他一起前去吧。不过,又是千年眼……”

“你也会来的吧?因为那是决斗,你是Seto。”

于是此后,那个声音彻底消失了。

然后,在某一天,海马濑人站了起来。他站在落地窗前感受着阳光,耳边似乎依旧有细语回荡,那是温柔无比的,却不是对着自己的思念。细节早已丢失在梦中,但少年记得,青眼白龙对自己而言,是十分重要的存在。

不仅仅是因为那是最强的卡片。

如果,就此去信任那张卡,也未尝不可……

这样的念头仅仅在醒来后一闪而过,当海马濑人得知弟弟被带走的消息以及决斗岛的存在后,他便马不停蹄地赶向决斗之所。

在屏幕那边,是宛如傀儡的自己与青眼白龙。海马濑人焦急万分,他无法接受青眼白龙变成这种人的所有物。

“停下来!——”

接着,青眼白龙回应了连海马濑人,它停止了攻击,就仿佛是少年与它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。

似曾相识却又令人不甘。

“使用那种手段的你,不配拥有青眼白龙。”

耳畔回响起低语,是不知何时何地何人对自己的低语。

 

是的,那样的腹语师配不上你。

只有Seto(我),能够使用你。

 

New Turn I+1

那个人偷走了青眼白龙。

为了青眼白龙,可以不惜一切代价。

那个人撕毁了青眼白龙。

之后说只有自己可以拥有它。

矛盾的行为,一如他内心深处那个天真的幼童,与冷漠的外表。

那是与Kisara所熟知的Seto大人完全不同的Seto。明明同样名为Seto,外貌也极其相似,但本质上却是不同的人。

就像现在,这个Seto召唤出了青眼究极龙——那个千年眼为白龙而设计的新的卡片。但是Kisara能感受到,如今的白龙正无比痛苦,那是Seto大人绝不会选择的战术。

然而这个Seto还将自己的生命也放上了赌桌,明明是身处难能可贵的和平时代。

少女能看到千年积木外界的情况,即便她否认着,但站在高塔边缘的身影,与另一个身影是多么相似,因为本来决斗也是以命为赌注的战斗。

找不到原因,少女发现自己的身心正仿佛与究极龙一同被腐蚀。

明明那不是Seto大人。

明明那也不是青眼白龙。

回头望去,王都上空的大邪神第一次看上去令人如此绝望。

少女不禁动容——就这么随世界消散吧,或许下一次,青眼白龙就能再放光彩。

 

幕间 II

海马濑人是海马集团的社长,从经商到科研再到决斗,他日理万机忙碌无比。

法老王Seto是古埃及王朝的统治者,从经济到文化再到军事,他亲力亲为尽心尽力。

即便海马濑人在看到那块石板后拒不承认,但任谁也无法否认,从这方面而言,两位Seto惊人的一致。

感慨之后,Isis拿出了那张神之卡。

那是一张蓝色的卡片,霸道、嚣张,丝毫没有留情余地的强力卡片。

海马濑人渴望这张卡,内心的激动就仿佛是第一次得知青眼白龙存在时的心情。

“那是自己的,只能是自己。”

然后以这样的卡片,Seto走向了与Seto不同的道路,是仅仅围绕这张卡片而构建的全新战术。

他再也听不到低语声。

那些记不清内容的话语,已经全部忘却。

“只要有神,胜利就是自己的。”

 

New Turn II+1

“只要有神,胜利就是自己的。”

Kisara能感受到Seto这样的心思。因为事实上,Seto大人的一生都是如此认为。区别只在于“神”的不同。而当此刻,Seto与Isis一战时,Kisara再次确认,这绝不是自己的Seto大人。

Seto大人不会因得到了幻神而忽视可能的陷阱。

至于Isis,她在神体内埋藏炸弹的举动,比前世大胆得多。

不过这一切,在Kisara眼前的Seto,并不知道。

此刻,千年项链、千年积木、千年锡杖,都将见证这一幕:蓝色的神被打败,Seto输于Isis手下。

这样的未来,是如此鲜明。

Kisara抬头望去,在无边无际的慢慢黄沙中,那个神殿之上,有着Seto大人和大神官的幻影。如今的黑暗大神官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执着,他在邪神复活之前,就带走了Seto,想让他得到神的力量。

天空还未变得黑暗,大地还未下陷。但Kisara知道,如今的轮回越来越危险。

“至少,得有一次,哪怕一次也好,我想救下他。”

Kisara如此想着,继续跑向那个属于她的最终之地。无论是幻影也好、转世也好,哪怕是单纯的巧合,Kisara如今只想要成功地救下那个存在一次。

突然,Kisara感觉到积木外的声音,那是千年锡杖的低鸣声,于是Kisara侧耳倾听。

“你也不甘心吗?”

自己的主人被黑暗吞噬,这大概是千年锡杖最糟糕的黑历史,哪怕在现在,自己的守墓人手持自己诞生了黑暗,它也不觉得比三千年前的那段经历难堪。

所以,当内侧的黑暗接近Seto,当外侧的失败临近Seto,在这同时,千年锡杖想做些什么,哪怕一切早已化作尘埃不复存在。

“你要是这样改变未来,千年项链会生气的哦?”Kisara笑了出来,“说来你要怎么做呢?无论你告知那个Seto什么,他都不会相信吧?”

或许是对这样的质疑产生了反应,千年锡杖散发出耀眼的光芒——

Kisara眼前出现了那幅千年锡杖想给外侧的Seto看到的画面。

少女从未有机会看到的画面。

埃及普照在拉的光辉之下,而他的光辉却在他手中消失,白色的存在渐渐失去温度。巨大的石板之上,雕刻着巨龙。这样的存在,成为了他心中唯一的天地,唯一的神。但是,无论他如何跪拜在神的面前,终究无法挽回他手中的生命。

“它是我的骄傲,是我的灵魂,是我最忠诚的仆人!看清楚吧!用神作为祭品——出来吧,青眼白龙!——”

Seto的声音从记忆世界的天空中传来,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举动,即将为他带来真正的胜利。

白色的巨龙在黑夜中发出无人能抵的光芒,那是能照耀拉神所不能触及之地的希望。

这希望打破了败北的未来。

用神作为祭品而诞生的白龙,无论多久,都会一直如此一直保持着自己不败的骄傲。

Kisara仿佛又听见了整个埃及的朝拜之声。

“啊……锡杖你竟然做到了……”

Kisara回忆起刚刚看到的那一幕,良久之后,在踏入神殿的那一刻,再次开口:

“谢谢,千年锡杖。接下来,轮到我了。”

 

幕间 III

人海的高呼,白龙的咆哮,魔术师的攻击。

清冷的石殿,魔术师的黑魔法,白龙的后发先至。

相似的场景不同的结局,千年神器闪烁着相似的光芒。

这一幕与那一幕一次又一次交替出现在海马濑人的梦中,有时他甚至分不清两个场景,仿佛自己就是那个手握锡杖的男人。

一切都是那么不符合逻辑。

“那种幻觉,不可能是真的。”

每当这么否定时,海马濑人就会再次想起那副画面,巨大的白龙石板,在自己手中消失的生命。

心口绞痛。

海马濑人不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。

当海马木马担忧自己时,自己也无法给出解释。

“青眼白龙的石板……还有一个白发的女性。”明明与另一人对决的画面出现次数更多,但不知为何,海马濑人选择回答了这个场景。

“哎?说道青眼白龙有关的女性……其实每次游戏他们来探望哥哥大人时,哥哥大人的房间里就会有奇怪的声音,是一个女性的独白。

“而且只有我能听到……那个,是什么幻觉吗?

“喊着Seto大人什么的,还抱怨着哥哥大人的事情。”

海马濑人没指望得到回应,结果他的弟弟一句接一句,说出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回应。

“不过,可能是我太担心了吧,那段时间……”

海马濑人已听不下去海马木马在说什么,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,总觉得自己该想起些什么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的确曾有低语,向自己述说着某个约定。

明明是完全无关的人,却一直反复出现在记忆之中。

“Seto大人说过,他会等我,所以,你一定不是他吧。”

海马濑人分不清到底是因被说了太多次而造成的误解,还是真的有什么隐情。

但是——

他看了眼手中的千年眼。

——只要自己去确认就可以了。

然后,海马濑人站在了这个王城之中。

 

New Turn the Last

Kisara感受到这次与从前的所有轮回都不同。这个世界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危机,那位大人的灵魂正在这个世界战斗,她甚至感觉到另一个Seto也进来了,而数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灵魂也在奋斗着。哪怕自己已经“排练”过无数次,这一次“正式上演”还是令她担忧无比,因为Kisara知道,这次失败的话,就意味着没有重来的机会了。

所以,要尽快去Seto大人的身边。

然后,正在悄悄跑出王宫的少女突然意识到,这一回她可以正式面对那位,说出自己想要说出的话语,必须要传达的话语。

于是,Kisara选择了稍微绕道。本来她就是提前跑出来的,哪怕绕点远路也能及时赶到Seto大人身边。

接着,二人就在那个巷子里相遇了。

找到了。

再次见到了。

他也是Seto。

无论他怎么否认,无论他如何与Seto大人不同,无论他对青眼白龙做过什么,他也是Seto。

他也是那个驾驭着白龙,掌控一方帝国的Seto。

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,当二人同处于一个空间时,Kisara才发现,之前的千言万语全都消失了。

少女才发现,在如此之长的等待之后,当她再次面对少年时,是多么的想触碰这个存在。她是有那么想念他。

少女曾一再告诉自己,他不是那位,但她似乎忘记了,冥界不存在时间。

一瞬即永远。

永远即一瞬。

他在彼岸等着自己,然后在三千年后与自己相遇。

而自己也将与青眼白龙一起,在三千年后与他相遇。

“我现在非走不可,但我相信总有一天,我会与你重逢。”

留下这样的话语,Kisara还是选择了离开。因为对于青眼白龙的驱使者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所以这次我要前往我的Seto身边。

这次不会再迟疑、也不会再退后、更不会再转身离开。

我会站在他身边,我会细细回忆与他的点点滴滴,牵着他的手,在这拉神的光辉照耀之下,用自己的光芒照亮黑暗。

 

谢幕

她的世界在她化作他心中的光芒后就消失了。

而法老则在完成他的战斗之仪后被解放,接着Kisara随着积木的破碎来到了冥界。所有熟悉的、陌生的身影都在那里等待着。

于是,Kisara看见了自己的Seto。

她回头看了一眼海马濑人。

“再见,Kaiba Seto。”

然后转回身,目光再也不移开:

“久等了,Seto大人。”

“欢迎回来,Kisara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