辉凰

骑士

*本体是写了大半最后废掉的漫画脚本,cp是拉潘

*其实相对于拉潘,本人更热爱潘拉呢→_→【闭嘴

*架空的中世纪背景,什么都别考究!!!!

*****话唠某辉的分割线翻滚而过*****

A story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个国家里,有一位美丽的公主。

乌黑顺滑的长发、雪白如陶瓷般的肌肤、比洋娃娃还要精致的五官。虽然还是个年幼的孩子,但已经得到了身边无数人的喜爱。

而这样的公主,有一个小小的梦想——嫁给邻国某位帅气温柔的王子。

学习礼仪、学习音乐、学习文学……一切只为了这个目的。一直居于王宫的她,也想不到其他的梦想。每一天、每一天,都在为这个想法而活着……

然后,有一天,那个骑士终于来到她的面前——

“骑士?”

“是的。每一位合格的公主都会有自己的骑士,公主大人。”

“那么,你就是我的骑士吗?”

“正是。我将一直守护你。”

于是,在很久很久以前,诞生了一段美丽的公主与骑士的故事。

 

Vol.1

她一直在做一个梦……

像是小时候的记忆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……

有着也只有一个,空洞而不切实际的愚蠢想法……

每一天、每一天都为了这个愚蠢的想法而活着……

直到那一天,那一位英勇的骑士跪在自己面前。自己想说些什么,但却说出了完全不同的话语。

——“一直就不用了,长大了会有我的王子殿下来接我。”

“啊,对了,这是梦……”永远无法说出自己意愿的梦、太过不祥的梦。

最终将结束于战火之中的梦……

 

潘多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相似的面容、相似的长发——

“不。那不是自己。”潘多拉微微皱眉,心中想道。

怎么可能是自己、这个国家的女王呢?

这时,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,侍女毕恭毕敬地走了进来,垂头而立。

“殿下,今日要召见的勇士已经抵达。”

潘多拉依旧看着镜子,淡淡地说:“好的。让他们全都在大殿等着吧。”

“是。”侍女退出卧室,关上了门。

潘多拉静静地坐着,不知道在看向何处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过了片刻,她慢慢起身,待门边的侍女打开房门,然后走出卧室。

门再次被关上。

 

女王潘多拉坐在王座上,宣告让勇者晋见。

当那位以一抵百的勇士低头恭顺地站在她面前时,她露出了一丝震惊。

——“梦里的骑士”。

不过这样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,因为她是女王。

“你就是以一敌百的那位勇者吗?”潘多拉平静地开口。

勇者听到这清脆的声音不禁怔了一下,片刻后才答道:“是的。”

潘多拉看着回答缓慢的勇者,不禁脱口而出——

“是否愿意做我的骑士?”

“是的,女王殿下,愿一直到永远。”

这样毫不犹豫的回答,将女王带回这次的梦中——

大火——废墟——

“不想死……”因为恐惧而哭得不成样子的“自己”。

“您不会死的,您会有王子来救您的。”即使遍体鳞伤却依旧小心翼翼抱着自己的骑士。

“我死了你就只剩一个人了所以不想死……想……永远……想看见你的…………”

 

A story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个国家里,有一位英俊帅气的将军。

干净利落的栗色短发、不苟言笑的严肃神情、健硕有力的身躯。虽然还很年轻,但这位将军已经得到了身边战士们的爱戴。

而这样的将军,有一个小小的、不曾吐露的愿望。

然后,在某次出征的前一天,那位公主亲自来到他的面前——

“赐福于你们,出征顺利。”

平淡的语气,即使不用抬头,将军也知道公主并没有露出笑容。

他从来没见过她的笑容。没有人见过这位公主的笑容。

然后,这位将军在最后的战场,被敌人刺穿心脏。

到死,也没有见过那位的笑容。

这个就是,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流传的一段凄惨的将军与公主的故事。

 

Vol.2

“赞扬你的忠诚。先退下吧。”之后,女王只是简短地说出这样的话。

于是拉达曼迪斯默默退出大殿,在走廊上遇到陪同他一道前来的伙伴。同伴也是一位英勇的勇者,但他并没有晋见女王的意向,于是只是在门外等着。

“米诺斯,我成为了女王殿下的骑士。”他面无表情地告知同伴这个事实。

“你已经不打算再去冒险了吗?”

“我冒险的目的就是为了站在这里。”拉达曼迪斯望向窗外,“终于找到了,我说过的那个人。”

“只是可笑的梦而已吧?”

“大概的确很可笑,但我并不想让它重现。所以我来到这里,决定成为女王的骑士。”

在拉达曼迪斯的记忆,他死过一次。

在每天晚上。

在最后的战场,自己被敌人刺穿心脏。

 

拉达曼迪斯街接到的第一个“任务”是与女王甩掉跟在他们身后的出巡大队。在王都的大街小巷穿梭片刻后,拉达曼迪斯就完成了这个任务。

“殿下,已经甩掉他们了。”对于需要在野外迅速甩开野兽的勇者而言,这样的“任务”实在太过简单。

“不愧是我的骑士。”女王满意地回道。

然后,拉达曼迪斯接到了他的第二个“任务”——

去买一套男装。

于是片刻之后,大街上便出现两个帅气无比的男性。一个战士装束,表情严肃,另一个走在前面的则是布甲细剑,表情平淡。

大概是出来游历的贵族公子与他的护卫——至少乍一看是这样的。

走在街上,路过各式各样的商店旅馆和住宅。从某个客栈里传来吟游诗人的歌声,女王静静地站在客栈门口听了一会,就转身继续前行。过了一会,她突然开口:“你很厉害,到处都有你的传闻,那些一个人对抗一整个军队、一个人杀死地龙之类的。”

“都是传闻。”在身后始终保持半个身位的拉达曼迪斯只是毕恭毕敬地回答。

女王故作无关地开口问道:“是从哪里习来的本领呢?”

“自己。”拉达曼迪斯回答,“每天都看到自己无助地死去,看不到她的笑容,所以——至少要比自己更强。”

……“她”吗……女王默默侧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骑士。

然后依旧面无表情平淡地问:“那现在的你,能让她展露笑容吗?”

拉达曼迪斯低头看着自己前面男装的女王,最终摇了摇头。

“还不行。”

 

Vol.∞

夜里,拉达曼迪斯再次梦到了被万箭穿心的自己,然而这次,他没有惊醒。因为陪伴在潘多拉身边后,这样的梦已经做了十年。

每天看到自己被杀死,已经麻木了。

于是下一刻,他就“看”到了披着国旗的尸体,停在公主的面前。

与往常一样,不笑也不会哭的公主,放下鲜花默默地退后。

——到头来,还是没有笑过没有哭过。

骑士留下了泪水,睁开双眼。

醒过来的拉达曼迪斯感觉到窗外有火光,便立刻清醒过来,站在窗前向外望去,不远处已是一片火色的战场。

“叛乱……吗……”

拉达曼迪斯穿好铠甲,立刻向潘多拉的卧室赶去——

跑到潘多拉的卧室门口,发现还未殃及到此处,拉达曼迪斯便放缓脚步,然后半跪在门外唤道:“女王殿下。”

睡眠从来都睡不沉的潘多拉立刻被门外啊的声音唤醒,她披上外套,起床走到门前,只是没有将门打开。

“怎么了……”潘多拉问道。

“似乎是暴动。请女王殿下呆在这儿,我去去就回。”

“已经十年了。”

“我也能以一战百。”

留下最后一句话语,他就这样转身离开。

 

A story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个国家里,有一位美丽的女王,以及她那位英俊帅气的骑士。

女王有一个小小的、不曾吐露的梦想;骑士也有一个小小的藏在心底的愿望。

这样的骑士陪伴着女王渡过了十年岁月。

然后那一天,和平的王都发生暴乱。

骑士与女王隔着门做出承诺。

女王静静地等了好久、好久,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打开了卧室的门。然后就看到,在走廊的那头,火光冲天的对面,有一个不能更熟悉的人影。

“——我的骑士啊——”女王匆忙跑了过去,披在身上的外套在途中掉落。

“女王殿下——属下——无能——”

“不。该来的,逃不掉。”女王抱住伤痕累累的骑士,“总觉得,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……不是十年前,而是更久远的曾经。”

“我也……”

女王露出了绝美的笑容,看着骑士的面容,不禁开口问道——

“拉达曼迪斯,愿意在此同我……”

骑士露出了让人安心的微笑,看着女王的笑容,坚定地回答——

“只要能陪伴您,潘多拉。”

——火光吞没一切。

于是,在很久很久以前,诞生了一段没人知晓的女王与骑士的故事。

 

End

晚宴。舞池。白衣绅士与黑裙小姐。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能与你共舞一曲吗?”

“非常乐意。”

“我们以前见过面吗?”

“这样的搭讪太老套了。”少女不禁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“可这笑容却明明是我一生的期盼,仿佛已等待了数个轮回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1)